回眸一眼就心动

【治愈系】最初 Ⅴ

——如果凯源是卖腐 
 

-上章点我-


Ⅴ 
 
秋末寒意凛然,衬着路边顺风软软飘下的数片叶子显得格外悲凉,这时候如果再给我背后配上一把闪着冷光的菜刀,也许可以考虑找个筹划拍抗日剧组试个镜来场刀削鬼子。 
 
我捂住被吹的快飞起来的大衣衣领一路小跑进公司,忽略掉任姐姐跟着后头唠叨的声音,直冲向那间专供我们堆礼物的储存间。 
 
昨天晚上的那只蛋糕盒子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我带回了家,今早拿起打开盖子的时候,发现底部纸板下面有张拳头大小的拍立得。 
 
面上是经过专业Lomo处理过的图片,是一对耳机。在2012年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 
 
背面留白处用秀气而不失大气的行楷钢笔字写着“小凯,生日快乐。” 
 
稠腻的相纸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和字体与字体的主人一样,颇富优雅。 
 
 仔细一想,貌似自己真的忽略了许多美好的东西,就像他的字,即使签名那么多次,也没刻意留意他的笔迹,所以我才会为他这一手不知道什么时候练出的好字大呼惊讶。 
 
等等,这种字体,好像不是那么陌生。 
 
 于是我在这个大冷天的早晨十万火急地赶到公司。 
 
我真的特别想找出点什么,这是心里的感觉。 径直走向蓝色的大橱柜,2013,2014,2015… 很久没有动过,几个装生日信件的抽屉边缘与滑道中间生了一层薄薄的锈,拉的时候滋滋作响,烦躁地我索性直接将它拆下来,放在地上找。 
 
以前有些信件什么的不太起眼匆匆翻了一下就被公司嫌堆不下处理掉了,留下的大多是写的比较励志,有特点的。 
 
不知道是因为对那几张拍立得图片的内容印象太深,还是他的字被认了出来,总之,任姐姐留了个心眼将其它3张都保存下来。 
 
八中门口那家店的原味奶茶,香草味的八喜,还有以前在游乐园玩抓娃娃机我抓到之后送给他的有点丑的绿色青蛙。 
 
我送他的东西他都一件一件地保存好,用拍立得的lomo效果仿佛在陈述一个个背后的故事。 
 
四张排成一排,这才发现每张背面的右下角,都有一个小小的单词,我几乎都能感觉到那种想被看见又不想让人轻易看见的纠结心情。 
 
整理好顺序,那一刻,全世界静止只听到了我的呼吸。 
 
I always with you. 
 
胸腔里有什么东西正在悄悄涌出,我却浑然糊涂。 
 
将四张拍立得小心地放进包装精细的翻塘盒子,揣回大衣口袋,在全公司人‘这小孩今天吃错药了’的眼神下匆匆离开,抄了一条回去的小道,没想到中途却下雨了。 
 
无奈中只好乖乖站在路边的屋檐底躲雨。 
 
身后是一家咖啡厅,薄荷绿为主色,本来薄荷性凉,给人清爽的印象,而在这么不合时宜的季节,衬着店内多鹅黄色的温柔光线,竟有些暖意。 
 
“王俊凯?”通过玻璃窗看见身后站着的人。 
 
是上次篮球赛上喊得最响的女生。 
 
她望着越下越大的雨,又看看我。 
 
无奈地叹了口气,指了指身后的咖啡馆。 
 
“我家店,雨大,进来喝点东西吧。” 
 
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我点头,跟着她后面。她背包后的铭牌与铃铛撞击发出脆响,一阵植物清香扑鼻,伴随着舒服清亮的嗓音,如同这家店的地板墙壁,如同夏日的薄荷凉茶。 
 
音响里放的,正是王源曾经翻唱过的,心有林夕。 
 
她给我倒了杯原味奶茶,在对面坐下。 
 
“这首歌刚出的时候,这里的灯还是凯撒蓝。” 
“到后来才换的,说实话,很不喜欢这种颜色。” 
 
她抬头看着鹅黄色的灯光。 
 
大概半小时,我坐如针毡,或许是因为愧疚,或许是因为害怕心里封存许久久到连自己都忘记开启密码的秘密盒子被她拆穿。 
 
她的话像一颗糖衣炮弹,快要炸开,而里面装的是甜是苦还是未知。 
 
“他上次比赛你也看到了,那才是他真实实力,以前都是他让你。这个傻瓜,为了让你的好胜心得到满足。” 
“他真的很成熟,其实他有很多事压抑在心里,他在学校不怎么笑的。” 
 
骗人,我每次看见他他都笑得那么甜… 
 
“我曾经真的以为你们有什么…原来一切都可以装的。” 
 
“肯定没人告诉过你他一个月前揍了一个当面说你坏话说得超难听的校外混混,呵,你肯定也不知道他还受伤了,怕粉丝担心,只好在医务室草草缝了3针。” 
 
“全世界都知道他对你好得不得了,除了你。” 
 
脑中“轰”地炸开,浮现的全是他的笑颜。 
 
甜的。 
 
是甜的。 
 
后来当我无意得知她的名字,我才觉悟,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宿命。 
 
她叫秋夏,秋天的秋,夏天的夏。 
 
当然,这是后话了。 
 
可能她太喜欢那首歌,最后我推门出店时,仍是循环了n遍的心有林夕。 
 
太深情,仿佛有什么说不出口的东西憋屈了好久。 
 
多想有个林夕,放在心中描述。 
 
可是王源,你放在心中不敢描述的人…又是谁? 
 
地铁轮子与轨道的摩擦声逼近左耳,驶到我面前,我跨进去。 
 
然后,在玻璃门关上的那一刻,我看见了自己的脸。

 ———————— 

谁告诉我怎么在lo上圈人QAQ

 

- 下章点我 -

评论(20)
热度(89)

© 肥桃 - | Powered by LOFTER